安全动态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动态

2014年12月安全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2 17:38:28 点击数:

  根据往年发案统计分析,年底是各类侵财案件高发期。为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现将不法分子常用作案手段列举如下:

一、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手机、座机、张贴小广告等多种渠道发布虚假信息,利用有些人防范意识不强,贪图小利的心理进行引诱,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二、有的同学心怀侥幸在教室、食堂、图书馆阅览室等公共场所,用书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占座,结果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三、有的学生思想麻痹大意,外出或睡觉时,宿舍不锁门,结果给不法分子溜门行窃提供了机会;

四、学校各办公楼宇日常出入人员较多,不法分子假借办事或推销“扫楼”,趁办公室无人之机偷窃。

请大家提高警惕,同事、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照,加强防范,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若发现可疑人及时报保卫保密处或东升派出所。

校园报警电话:62334999

东升派出所报警电话:62329664

                        

 

                                   北京科技大学保卫保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