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动态

火情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5 10:04:03 点击数:

2016年4月10日15时19分许,保卫保密处接到报警称学校家属区20栋西侧发生火情,保卫保密处立即调遣应急处置力量携带灭火器材赶往现场和在场师生协力于15时23分将火情及时扑灭。起火地点为20栋西侧复印店门口绿化带。经保卫保密处调查,起火原因为20栋西侧打字复印店工作人员袁某丢弃未熄灭的烟头,引燃堆积的杨絮及枯叶所致。由于扑救及时,此次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过火面积20余平米,由于起火地点及火势蔓延区域紧邻居民建筑及停车位,对居民生活及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经保卫保密处检查,现场及周边区域堆积的杨絮、枯叶等极易引燃,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保卫保密处在此提醒有关单位及个人,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应注意做好以下工作:一、及时清理建筑内外各种易燃物品;二、严禁占用消防通道,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严禁乱扔烟头;四、遵守用电、用火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五、不得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六、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完善检查记录等工作档案,预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IMG_0731_副本.jpg IMG_07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