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动态

火情通报

作者:保卫保密处安全科 发布时间:2017-03-07 08:20:29 点击数:

2017年2月27日14时14分,学校安防控制中心消防接警平台接到主楼356房间感烟探测器报警,保卫保密处应急处置力量立即赶至现场。现场烟雾弥漫,系功能材料实验室实验台抽屉起火,立即使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经现场初步检查,起火物疑似金属化合物,对其采取了沙土掩埋等处置措施,避免二次复燃,并对现场进行通风排烟处理。经保卫保密处、资产管理处调查,并经实验室学生及指导教师确认,此次火情系实验台抽屉内存放的钐铁合金氧化自燃,引燃抽屉内其他可燃物所致,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起火的试验台                                     储存衫铁合金的抽屉

保卫保密处在此提醒有关单位及师生须注意做好以下工作:一、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二、进一步加强有关人员安全教育与培训;三、实验期间必须按有关规定安排人员值守;四、加强对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各类实验材料及仪器设备等安全管理与维护;五、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规范敷设电气线路;六、及时清理实验室内易燃物品,严禁堆放、混放,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