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学生公寓消防演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0 17:38:28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根据每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我校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保卫保密处及各学院于1019日上午共同组织开展2014级学生公寓火灾疏散演习。本次演习涉及学生公寓1斋、5斋、6斋、7斋、8斋和9斋,共计3101名本科新生参加。校长助理薛庆国、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集团、保卫保密处领导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观摩了演习。

3.jpg

薛庆国宣布演习开始,随着模拟火灾信号发出,滚滚浓烟弥漫宿舍楼内,演习按《北京科技大学高层学生公寓火灾疏散演习预案》程序有序进行。同学们在疏散引导员的正确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手扶墙壁迅速地从宿舍撤离至楼外安全地带。整个逃生演练过程高效安全,期间同学们沉着应对,听从指挥;各岗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引导得当;疏散线路清晰有序,整个现场有条不紊。

4.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保密处安全科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材。另外,由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火灾逃生缓降器进行火灾逃生模拟演练。消防演习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对 “平安校园创建及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消防演习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