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简介

保卫部(处)、保密办是学校党委的保卫部门和学校的行政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公安机关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与校内各单位协作配合,对校园实施安全管理,防范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和正常校园安全秩序。

为适应新形势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学校保卫部(处)、保密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逐步转变工作职能,使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近年来,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

保卫部(处)、保密办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等工作,努力营造“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了不懈努力。

学校保卫部(处)、保密办设有治安科(含校卫队)、安全科、保密科、政保科、户口办公室、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安防控制中心(安防办、处办)。另外,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与保卫部(处)、保密办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