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校保密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保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5 17:38:28 点击数:

201543日上午10点,北京科技大学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保密工作,各位单位保密工作负责人列席会议,校保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薛庆国出席,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兴德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保密工作要点》(校密发【20151号)、《关于依法做好国家秘密事项密级确定工作的通知》(校密办发【20151号),向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发放了国家保密局编印的《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读本。

保密办主任刘兴德首先对2014年保密工作做了总结,介绍了高校保密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保密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和《党政机关和涉密单位网络保密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针对《规定》中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我校保密工作实际,刘兴德主任就保密管理职责分工、单位信息发布审查、计算机及网络使用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5年度学校保密工作在落实北京市保密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主要针对保密工作组织与制度建设、保密宣传教育与培训、日常保密管理、保密工作监督检查、保密工作档案五方面开展,刘兴德主任就定密管理、非涉密网络管理、涉密人员“两识”教育和管理等具体要求向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说明。

随后,校保密办副主任、科研副部长张超,信息办副主任钱大益分别就认真学习、落实各项保密管理规定、各二级单位网络保密管理等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最后,薛庆国副校长强调,当前高校保密工作形势严峻,在信息化发展越来越快的背景下,保密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涉密单位、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同时,要求各单位于细节着手,抓好教育培训,细化并落实好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学校保密管理各项工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