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13:44:59 点击数:

20151118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技能,北京科技大学保卫保密处组织各学院安全秘书、学生公寓楼层长、学校义务消防队队员等40余人参观北京市海淀公共安全馆。

IMG_1653.JPG

 

海淀公共安全馆是北京首家公共安全教育基地,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集“防灾教育、科普展示、素质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包括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利安全、卫生健康、人口安全等十二个展区,展出100多个典型案例。

IMG_167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系统学习了各种防灾避险常识,亲身体验了烟雾逃生走廊、地震震感、模拟交通驾驶、机舱逃生等体验项目,并观看了灾害4D影片,为实际工作中做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IMG_1731.JPG

IMG_1687.JPG

通过观看、互动、体验三种方式,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公共安全教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安全生产”的深刻含义。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提高了相关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了解了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