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反恐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8 16:53:47 点击数:

根据当前反恐防恐形势,为增强大学生群体反恐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多的了解有关反恐防恐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保卫保密处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总队、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反恐专家来我校为师生进行反恐宣传教育培训讲座。出席培训活动的领导有我校主管安全工作的王维才副校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的王建辉副处长、李华泽副调研员,北京市公安局有关总队领导;另外还邀请了周边兄弟高校保卫部门领导参加此次讲座。本次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是首都公安部门反恐宣讲“五进”(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活动之一。

IMG_9063.jpg

讲座活动中,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教官针对当代大学生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宣讲了反恐知识和技能,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代恐怖主义的形式、特点、反恐形势及恐怖分子常用的袭击手段和方式,还为师生讲解了应对恐怖袭击的基本知识。通过讲解,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恐怖主义的认识,提高了防恐反恐意识。最后,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队员为同学们展示了遇到涉恐突发事件的逃脱技巧,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并邀请同学上台进行互动,实际体验防恐技巧和自我防护技能。

IMG_9221.jpg


通过北京市公安局反恐专家对师生进行有关恐怖活动形式、特点、反恐基本常识宣讲,同时与师生互动展示相关防范技能,使师生对恐怖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有关防范方法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