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1 10:43:08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吴豪伟主持。 

IMG_2123.JPG

薛庆国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首都教育系统反恐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力度、增强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同时注重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他强调目前学校即将进入寒假,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围绕学生需求、关注学生生活,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保证假期期间学生学习与生活秩序和谐稳定。

IMG_2135.JPG

会上,保卫保密处处长刘兴德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校发〔2016〕5号)要求,从落实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具体措施、做好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做了解释说明。学校学生、后勤等相关工作部门也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IMG_2145.JPG

随后,王维才副校长对近期及寒假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学习国家近期新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拓展工作抓手,落实安全措施;三是有针对性做好应急处突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及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