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预防电信诈骗专场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5 11:23:06 点击数:

随着智能手机、电脑网络的普及,电信诈骗成为近年来较为高发的案件类型,该类案件具有隐蔽性强、侦破难度大、社会危害性高等特点,往往给受害者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为提高我校师生防骗、识骗能力,减少经济上的损失,保卫保密处特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领导于3月10日来校为师生做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IMG_0032.jpg

讲座中通报了近期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并结合真实诈骗案例,详细解读了关于诈骗手段的 “八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属诈骗。通过对“八个凡是”的详细讲解,提高了师生对常见诈骗手段的了解和认识。于警官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建议。

IMG_0082.jpg

通过此次预防电信诈骗讲座,使我校师生对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