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学生公寓骨干培训

作者:保卫保密处安全科 发布时间:2016-11-02 11:27:26 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1月2日,学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学生公寓骨干培训在镭目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李新辉中校以“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为题作报告。本次活动由学校后勤服务集团、保卫保密处联合举办,主要针对学生楼长、层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公寓管理干部等公寓管理骨干展开培训,让消防安全知识进公寓、进宿舍,重点做好学生公寓这一消防重点部位安全教育工作。

1李新辉_副本.jpg

李新辉从消防管理规定出发,依照详实的法律条令,用真实发生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严峻性。他结合校园环境与人员分布,从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了火场逃生技能。他强调,消防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每个人都具备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工作才能落实,希望大学生增强火灾预防能力,熟悉消防器材使用,掌握逃生技能,把消防知识真正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

2合影_副本.jpg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学校系列安全教育的一部分,学校将通过培训、讲座、微视频、微信推广及演习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校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努力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