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校联合公安消防中队开展高层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

作者:保卫保密处安全科 发布时间:2016-11-17 12:41:49 点击数:

为增强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11月12日上午,学校联合北京市海淀区八家公安消防中队,组织2016级本科生举行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共计2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习。

blob.png

演习分为疏散逃生、安全讲解、救援观摩、灭火实操和体验火场五个科目。随着模拟烟雾施放和火灾警报响起,参加演习的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演习预案迅速有序疏散至安全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随后,八家公安消防中队孙雷指导员等警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利用消防云梯车,演示火灾登高救援。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基本技能,组织学生根据讲解的灭火器使用要领,有序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最后,在各学院和现场工作人员组织下,参演学生依次进入火灾模拟帐篷,感受真实环境下火灾逃生现场,掌握逃生动作要领。

blob.png

本次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学生工作部(处)、保卫保密部(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各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尤其是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组织动员,各环节加强管理,整个演习有条不紊,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强化了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检验了有关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和对突发事件综合管控水平。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