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举行实验楼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疏散演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5 16:49:50 点击数: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是全校本科生的基础实验教学基地,所在实验楼有化学、物理、电子电工、数学和力学5个分中心,实验教学工作量为48万人学时/年,上课学生达6000人/年。由于化学实验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所以安全工作格外重要,而应急疏散特别是针对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疏散,是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当发生危化品泄露等事故,需要应急疏散时,要保障师生们能够安全、迅速地疏散。

8a3321ec17e4bf372033d9d1bb9bdf69.jpg

为使中心管理人员掌握危化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培养师生应急疏散的意识和能力,中心于4月6日举行了实验楼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疏散演习。下午3:30演习开始,化学分中心主任柴成文向中心主任弓爱君报告:“实验室发生危化品泄露,引发火灾”,中心报告保卫保密处、资产管理处,应急指挥部紧急启动,演习总指挥弓爱君下达实验楼紧急疏散指令,通过广播系统向全楼发出“应急疏散演习开始”的信号。在中心办公室主任马龙海指挥下,正在实验楼上课的全体师生立即断水、断电,按预定路线向实验楼北门、东门和南门快速疏散。经过2分55秒,全部人员都疏散到实验楼外。人数清点确认无误后,宣布演习结束,师生们迅速按原路返回,及时恢复了实验课教学工作。

4a1c20b320c137df7871e4f1f4219243.jpg

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疏散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演习的老师和学生共   205人,演习过程紧张、迅速,又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资产管理处金仁东处长、柯红岩副处长、保卫保密处田斌副处长亲临现场并悉心指导。

ecd87ed05eed4306f1b88ab310377f18.jpg

撰稿: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