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保密处处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6:54:12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相关工作。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出席,学校各二级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维才主持。

王维才首先就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会议议程向参会人员做了说明。王维才指出,近年高校火灾和安全事故频发,学校必须尤其重视安全工作,必须要下大气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随后,保卫保密处处长刘兴德通报了2018年北京市各高校及我校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防火安全、扫黑除恶、反恐防暴工作的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自查工作的部署开展和具体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解释说明。会上,本年度发生火情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安全工作开展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交流。

杨仁树发表讲话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很必要,也很及时。近年来北京尤其是海淀地区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学校近一年来发生的火情火险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排查隐患、整改存在问题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防范胜于救灾,任何侥幸和麻痹都有可能造成发生事故的严重后果;二是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完善设施体系,“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曲突徙薪”,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制度责任体系,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职责。最后,杨仁树要求各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学校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王维才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工作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职责担当,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安全风险点的排查管控,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