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聚焦

学校举办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体验活动

——走进最美逆行 致敬消防官兵

作者:保卫保密处安全科 发布时间:2017-03-27 12:39:31 点击数:

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能力,让学生更加了解和贴近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2017年3月18日周六下午,学校平安校园协会在保卫保密处指导支持下,在学生公寓区举办了主题为“走进最美逆行,致敬消防官兵”的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体验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邀请到海淀区八家消防中队官兵和中国人民大学应急志愿服务队教员进行讲解演示。讲解环节中,消防官兵向同学现场展示专业消防及逃生器材,介绍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以及使用方法;人民大学教员现场教授逃生绳索打结、防身自卫、急救包扎等应急技能。演示环节中,消防官兵在学生公寓外墙演示高空逃生索降,并对索降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体验环节中,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现场学生还亲自穿戴体验了专业个人防护装备和逃生设备。

17fd747b452c1f25e6d966ee7ade35dd.png

blob.png

本次消防安全展示与教育活动通过“学、用、练”相结合,以体验消防、感受消防的形式,达到了学习安全知识,体验应急逃生和致敬消防官兵的效果,现场交流热烈、气氛活跃。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领略到消防战士的风采,切身感受到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又学到不少安全知识,希望在今后有更多机会体验类似活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