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近期交通事故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0 15:52:42 点击数:

各单位:

结合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近期工作重点,现将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下发的《近期交通事故的通报》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并在师生员工中做好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

 

转发北京市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委员会

近期交通事故的通报

 

各院、校:

2015212940分,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中国矿业大学家属区主路西二楼前,尹某某(男,20岁,黑龙江省尚志市尚志镇向阳委四组1号)驾驶电动二轮车(无号牌),后乘杜某某(男,17岁,四川省阆中市天林乡中心村十二组19号)由东向西行驶时,适有丁某某(男,80岁,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西区1105号)骑自行车由北向东行驶,电动二轮车前部与自行车左侧接触,造成丁某某、杜某某受伤,两车损坏。丁某某经抢救无效于2015215日死亡。

201542739分,在清华大学学堂路路口,魏某某(男,28岁,清华大学饮食中心合同工,201518日考取驾驶证)驾驶京E96169全顺汽车,由西向北左转弯时,适有清华大学医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叶某某(女,20岁)由北向南骑车上课,全顺车前部与骑车人接触,新手司机魏某某操作失误,误将油门当刹车,将叶某某撞出6米,全顺车又冲向马路对面的新生宿舍楼,撞到墙角处,造成车辆损坏,叶某某受伤,送999急救,目前正在治疗中。

各院校接此通报后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院校要向主管交通安全工作的主管领导汇报,并组织单位所属驾驶员进行学习、讨论,吸取教训。

二、学校保卫处联合后勤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学校车辆的使用、维修、保养和检查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尤其对实习驾驶员要加强安全监管。

三、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和学校所属中、小、幼等单位要加大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以及交通文明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随着春季人们外出、游玩活动的增多,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对集体外出活动的交通安全监管,对个人游玩活动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也要做到必要的安全提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