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学生安全教育》开课通知

作者:保卫保密处处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11:17:38 点击数:

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抵御非法侵害的能力,我校特对大一学生(含当年休学复学、转专业等学籍变动的本科生及双培生)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该课程为必修考察课,32学时,课程形式为在线学习。

一、学习时间和内容:

1.《大学生安全教育——入学篇》(4学时)

学习时间:2019年8月8日——报到前。

学习内容:本部分课程从交通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火防盗、反对邪教几个方面介绍新生入校前后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帮助同学们免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2.《大学生安全教育——在校篇》(28学时)

学习时间:开学后——2019年11月30日。

学习内容:本部分课程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一系列“安全要素”的讲解,使在校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全面系统地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二、学习形式和要求:

同学们需进行在线听课和答题,包含知识点视频、平时作业、考试三部分,平时和考试成绩综合测评。满分为100分,总分80分及以上视为通过。

1、电脑端学习:打开北京科技大学安全教育平台网址http://bkdaqjy.ustb.edu.cn/,点击“进入课堂”进入安全教育课堂,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陆页面(见下图)。左侧依次输入身份证号、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验证码,点击登陆。首次登陆需根据提示修改初始密码。登陆后进入学习空间,点击课程图片,即可开始学习。

 

2、手机端学习:①可扫描电脑端二维码(见上图)下载安装,或者在手机应用市场搜“超星学习通”下载安装;②安装完后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然后点击最上端头像,进入登录页,选择最下面“其他登录方式”,依次输入单位“安全教育课堂”,输入身份证号、密码;登陆之后是默认界面,点击右上角,输入邀请码“kdaq1”,切换至“安全教育课堂”,点击“我的课程”下的课程,即可开始学习。“推荐专题”会定期推送相关安全专题,作为课程的拓展内容,也请同学们点击了解。

66a7cb18f4e6b5a3cdc3b61b6af6aac 76ec9e68b2fccb2636f9ab13ff82efc

 

三、问题解答:

学习中遇到问题可联系课程服务人员(在线客服、QQ群571780423、电话客服:400-9020-966,周一至周日早8: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