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支部建设

保卫保密处党支部参观北航安全教育体验馆

作者:保卫保密处安防办 发布时间:2016-12-02 10:05:53 点击数:

安全素质是公民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教育逐渐成为国民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骨干力量建设,增强安全保卫队伍的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2016121日上午,以开展支部活动为契机,保卫保密处党支部组织保卫干部、保安队员骨干、平安校园社团负责人共27人集体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

                                  fe9d55ecdc32eb0b27157e96217f9045.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是北京高校首家安全教育体验馆,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学习、拓展体验等方式介绍安全知识、传授自防自救互救技能,包括了国家安全、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23个教育主题,火灾逃生、急救自护、地震体验等18个学习体验区域,是一个面向大、中、小学生以及周边高校和社区提供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综合性体验馆。


46d4ce8e51adeb0d1dfd31ea447059c0.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系统学习了各种防灾避险常识,亲身体验了逃生走廊、结绳训练、地震震感等项目,并与北航保卫部门交流探讨了高校安全教育工作经验。通过此次支部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与兄弟院校安全保卫工作交流互动,丰富了支部学习形式,提升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和校园安全防范与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安全防范水平高、应急服务能力强的平安校园队伍。